hjc888黄金城老品牌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11-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来校交流

20231116日,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姜鹏、团队高子阳、赵子豪、梁晖辉、伍亮等一行来校交流。hjc888黄金城老品牌王浩副院长、吕为群教授、吕利群教授、王伟隆博士等参加交流。王浩主持座谈会。

 

姜鹏以“中华大蟾蜍(蟾酥)养殖产业现状、问题与对策”为题,围绕中华大蟾蜍养殖面临的困难,尤其是近年来病害发生情况,以及希望与学校合作联合攻关的想法进行交流。吕利群、王浩、吕为群、王伟隆就养殖基地的病害防控策略、应激干预与评测、专用饲料开发等交流。

上海和黄药业主要产品麝香保心丸(医保甲类用药,国家基本用药),其原料之一蟾酥药材来源于中华大蟾蜍,当前中华大蟾蜍的种群资源减少,蟾酥药材获取难度逐年加大,价格成本逐年攀升。中华大蟾蜍的养殖技术尚处探索阶段,其药用价值意义重大,上海海洋大学将组织研究团队与上海和黄药业技术中心深入合作持续攻关。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由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于20018月共同投资组建,为上海首家中药合资企业。该公司国家保密独家产品麝香保心丸现代创新研究成果先后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和黄药业秉承“创新传统中药,服务健康中国”的宗旨,不断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先后多次荣获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最具科技创新中药企业等荣誉。

 



(撰稿:hjc888黄金城老品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