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888黄金城老品牌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11-2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  
阿列克谢·科托夫系列讲座

主讲人简介:

阿列克谢·科托夫,博士,教授,博导,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俄罗斯科学院生态与进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俄罗斯甲壳动物学会理事长;国际生物科学联盟执行委员会成员(自2015年起);俄罗斯生物学家国家委员会副主席;《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分类倡议协调机制成员;俄罗斯联邦高等评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其主要研究内容涉及枝角类(甲壳动物)形态学、分类学、生物学、系统地理学和冻土中更新世至早期全新世各种无脊椎动物残迹的研究。已发表论文230余篇,三部专著以及多部合著和专著章节。

讲座一主题:Fossil Cladocera

主讲人:Aleksei Kotov (=Alexey Kotov)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3:30-14:30

讲座地点:行政楼104

讲座内容:

枝角类(甲壳动物鳃足亚门枝角目)是当前淡水生态系统中最成功的无脊椎动物之一,广泛分布于全球各种生态位中。枝角类是浮游动物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数量丰富,显示出明显的形态多样化和物种丰富性,目前已知的现存物种,分布在100多个属中。尽管这个群体在全球水生食物链中至关重要,但对其早期演化了解甚少。直到最近,枝角类的演化历史一直被一系列假设、错误的化石鉴定以及缺乏背景信息的循环推理所困扰。枝角类化石记录以及淡水古生态系统及其群落的了解在过去几十年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仍需要进一步分析枝角类古生物学数据并讨论分子钟估算。枝角类是关键的初级消费者,其演化对于理解有助于塑造水生态系统的中生代湖泊革命至关重要。

讲座二主题:Biogeography of Cladocera (1)

主讲人:Aleksei Kotov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3:30-14:30

讲座地点:海科楼221

讲座内容:

枝角类的生物地理学(一):有关枝角类的 欧亚大陆、全北界和世界区域划分。

讲座三主题:Biogeography of Cladocera (2)

主讲人:Aleksei Kotov (=Alexey Kotov)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3:30-14:30

讲座地点:海科楼221

讲座内容:

枝角类的生物地理学(二):生物地理区域之间过渡地带的功能。

 

hjc888黄金城老品牌

2023年11月21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