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888黄金城老品牌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11-2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hjc888黄金城老品牌基层党务工作者赴开太国家级生态农场枫泾基地研学

   1129日,hjc888黄金城老品牌党委、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以守护生态绿,助推产业强为主题,共赴全国首批 EOD 项目基地开太国家级生态农场枫泾基地现场研学,hjc888黄金城老品牌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研学活动。

  开太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水下生态修复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河湖富营养化水生态修复、水污染治理等领域具有较为专业的技术优势,并将技术积极应用于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蔡场长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考察了农场的农业种植、鱼虾养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整个农场遵循生态环境综合循环利用的原则,园区所有的农作物无农药、无工业化肥,动物、植物融合共生,在配区内实现资源自给自足,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概念。通过参观走访,充分了解到清水水源、一田三用、净水循环、设施创新、南果北移、药食同源、生态防虫等生态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利用,大家受益匪浅。进行生态农场实践环节,同志们拿着镰刀在田头体验割水稻,在实践中体会粮食生产不易。此后,开太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生态农场情况,学员们互相交流学习,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研学让师生党员们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了生态技术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考察生态环境导向下的田园综合体开发和生态价值实现,交流学习如何通过专业技术、整体设计和合理建设创新保护环境、发展农业的新模式,在获得最大可持续产量的同时,实现资源匹配、环境友好和食品安全,有力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有效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助推乡村生态振兴和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全面引领绿色农业发展。

(撰稿:林月)

Baidu
sogou